免煎中药配方颗粒
NEWS
华南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国际动态 > 华南

中药可以像咖啡一样泡着喝了

发表时间:2014/10/10 10:08:21 阅读:

  中药可以像咖啡一样泡着喝了

  夏秋之交,天气忽冷忽热,腹泻拉肚子的患者多了起来。近日,家住硖石街道的王女士带着拉肚子的女儿琼琼来市某医院儿科就诊。

  与以往不同的是,这次医院配给患者的不再是一大包中草药,而是14个小盒子。“这是中药配方颗粒,不用煎煮,用开水冲一下喝。”中药房工作人员嘱咐道。王女士挺惊喜的:“等拿药比原来时间短多了,而且不用煎,琼琼上学带着也方便。”

  8月下旬,我市某医院在门诊一楼开设智能化免煎中药房,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。这是该院方便群众就医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,在嘉兴市范围内尚属首家。

  智能化体现在哪里?中药配方颗粒有啥优点,有无添加剂,如何服用?带着这些疑问,海宁市中医院医生为我们一一解读。

  一、什么是智能化免煎中药房?

  智能化免煎中药房由调剂设备操作部、标准药柜、封口机以及干燥柜组成,其中标准药柜有416种单味中药配方颗粒储存瓶。“当医生为病人诊断后,其开出的电子处方会通过信息化系统发送到发药终端,自动辨识有无配伍禁忌,并由专业技术人员操控,便能‘吐’出中药颗粒。这些颗粒将自动分隔成数个小格,每个小格中的颗粒就是一次的用量。”市中医院医生金雪华说。

  二、与中成药、代煎药、中草药相比,中药配方颗粒有何优点?

  与中成药相比,中药配方颗粒医生开方可根据患者病情随症加减,更符合传统,具有灵活性。

  与代煎药相比,它可以随喝随冲,无须隔袋加热。

  与中草药相比,它体积小、无须煎煮、服用简单、携带方便,方便上班、上学、出差、旅游的人群使用。

  三、中药配方颗粒如何服用,有无添加剂?


  患者只需要把一小盒里面的颗粒倒出来,冲125毫升左右开水便可服用。中药再不用经历抓药、熬药的复杂程序,而是“变身”为颗粒,患者可以随身携带,像冲咖啡一样冲着喝了。

  中药配方颗粒采用地道药材为原料,按照传统汤剂的煎药要求提取、浓缩、烘干,其性味、归经、功效、主治等与相应的单味中药饮片相同,不添加任何添加剂,保持了中药材的原汁原味,确保了疗效。

  四、配药时间大约多久?

  医生介绍,一个十几味药的方子,整个调剂时间大约只需要6至8分钟,大大缩短了患者等待抓药的时间。


没有了!
没有了!
版权所有:湖南民达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产品:中药配方颗粒 免煎中药 免煎中药配方颗粒 小包装精制中药饮片  地址: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西路186号中和制药办公楼3楼
E-mail:
湘ICP备16022087号-5 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证书编号:(湘)-经营性-2013-0008  药品经营许可证 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
18508448803 0731-89609061 0731-83391138 工作日:8:30-17:30
周 六:8:30-17:30